• 索 引 号:QZ00133-2500-2022-00026
    • 发布机构:泉州市统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4-04
    • 内容概述: 泉州市开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快速调查做法获得省统计局推荐
    泉州市开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快速调查做法获得省统计局推荐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4-04 17:37

      为及时了解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主要困难和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有关事项,经报请省统计局审批,泉州市统计局于3月24日—3月28日,通过网络调查方式开展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快速调查。 

      省统计局大力支持此次调查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快速审批程序,对调查项目方案制度设计、组织实施方式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并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面对突发事件及时依法开展调查、有效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的做法,于4月1日印发《福建省统计局设管处关于推荐泉州市开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快速调查做法的通知》(闽统设管函〔2022〕2号),在全省范围内予以推荐。 

      此次调查的主要做法:一是强化依法统计,及时将调查项目方案报送省统计局审批。二是突出高效精准,包括调查方式便利化、调查时间高效性、调查样本科学化、调查内容精准化。三是加强业务指导,省市县上下齐心协力,牵头科室与专业科室密切配合,确保调查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调查共收到有效样本6418份,市县两级统计部门据此完成11份专题调查报告,为当地政府决策提供统计信息,其中3份报告获得当地党委政府采纳或领导批示,有效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