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施基本单位名录库?
来源 :国家统计局 时间:2022-02-22 09:10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答:各级统计机构在实施统计调查时必须使用统一的名录库作为调查单位库或抽样框,严格遵循“先进库再有数,不在库不出数”的要求。

  建设真实完整、及时更新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就是按照统一的标准,把作为统计调查对象的各类单位,包括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等整合在一起,为各类以基本单位为对象的常规统计调查和国情国力普查提供科学完备的调查单位库和抽样框。

  国家统计局按照“全国统一管理、专业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信息资料共享”的原则,以经济普查资料为基础,充分利用编制、民政、工商、税务、质监等部门行政记录和专业统计信息,及时更新核实基本单位名录,已基本建成含有1022万家法人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和农村调查单位名录库,并以此为基础,加快建设覆盖全部基本单位,统一完整、不重不漏、及时更新的基本单位名录库。各级统计机构在实施统计调查时必须使用统一的名录库作为调查单位库或抽样框,严格遵循“先进库再有数,不在库不出数”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