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统计专业中、初级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4-17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各县(市、区)统计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
    根据全省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职称改革工作办公室《关于2012年福建省统计专业技术资格中、初级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闽统资考〔2012〕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12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中、初级考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团体单位中从事统计岗位工作的人员并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资格考试: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
    (二)热爱统计工作,能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任务,遵守职业道德;
    (三)报名参加统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一)、(二)条外,还必须具备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四)报名参加统计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一)、(二)条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①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或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②获第二学士学位后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③获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或获博士学位;④初中毕业参加工作满20年,且从事统计工作满15年,并担任统计专业初级职务满4年;高中、中等专业学校毕业从事统计工作满15年并担任统计初级职务满4年,可报名参加统计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现在国家机关工作和从国家机关调入企事业单位工作未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对是否担任统计专业初级职务不作要求。已评聘非统计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在岗从事统计工作人员,可视同获得初级统计专业职务人员。)
    (五)实行资格考试制度前,已担任统计师专业职务的人员,如本人自愿也可参加统计专业中级资格考试。
    二、考试时间
    全国统计专业初、中级技术资格考试时间统一定为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一)统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时间及科目为:
    上午9:00-11:30        统计学和统计法基础知识
    下午14:00-16:30       统计专业知识和实务                              
    (二)统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时间及科目为:
    上午9:00-11:30         统计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
    下午14:00-16:30        统计工作实务
    三、考场设置
    考试地点统一集中省里考试,不再在各地设置分考场(具体考试地点另文通知)。
    四、考试组织工作
    各县(市、区)统计局要按照要求,切实做好报名前的宣传、动员工作。 全市考试报名起止时间为2012年6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各县(市、区)统计局应于7月1日前将报考考生的基本情况(由FTP)、考生花名册(盖章)寄送至市统计局办公室。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中心要求,为确保应考人员能及时地购买到考试用书,考生需要教材数量情况应于6月25日前上报(以征订单形式上报),以便汇总上报省考办。
    五、考试收费
    报考考生的考试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闽价费〔2009〕207号文)规定的标准执行。
    中级考务费120元,教材费124元(含习题),合计:244元。
    初级考务费110元,教材费74元(含习题),合计:184元。
    六、报名办法及地点:凡符合以上规定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到各县(市、区)统计职改部门报名,须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报名表各一份,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同底彩照2张(照片背后写上考生姓名),高中及以下学历考生报名中级统计师还应提交初级统计师证书复印件1份,办理有关报考手续。    
    七、其他注意事项
    2012年统计专业技术资格中、初级考试大纲请到国家统计局网站下载。市局办公室已将考生花名册样表放在内网,各地可以自行下载。市局考务工作联系人:小陈。联系电话: 28385556。传真:28385509。
 
    附件:福建省统计专业资格考试报考人员登记表
 
 
     
                            
                                                 泉州市统计局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七日
 

作者:市局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