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9年1-7月泉州市工业效益总体良好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9-12 16:17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在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泉州工业企业盈利能力逆势上升,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进,资金利用效率不断提高,交出亮丽的成绩单。 

  一、利润增速回升,结构更为优化 

  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722.69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比1-6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利润增长的结构更为优化,高技术产业表现抢眼,实现利润19.46亿元,增长16.3%,增速比规上工业平均水平高8.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 

  二、资金周转加快,经营效率提高 

  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资产周转天数为182.5天,同比加快9.3天,其中,流动资产周转天数为100.7天,同比加快6.2天;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为10.9天,同比加快0.9天;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平均回收期为22.2天,同比加快1.7天。 

  三、产成品低增长,去库存见长效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产成品库存增速不断放缓。7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库存为458.03亿元,同比增长4.7%,增速比6月末下降0.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3.6个百分点;产成品占流动资产的比重为9.5%,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