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9年1-8月份泉州市消费品市场稳中趋缓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10-14 16:4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一、消费市场总体稳中趋缓 

  1-8月,我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00.86亿元,同比增长10.8%,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其中限额以上单位累计实现零售额1032.05亿元,同比增长13.4% 

  二、部分商品零售速度回落 

  基本生活类消费增长放缓。1-8月,全市限上食品类商品零售额比增8%,用品类比增11.7%,增速分别比1-7月回落1.2个、和0.8个百分点。住房相关商品零售有所回落。限上家具类零售额比增36.8%,建筑及装潢材料类比增15.1%,增幅分别比1-7月回落1.23.4个百分点。 

  三、汽车消费下滑明显 

  前几年,汽车消费市场跨越式发展,释放了大量的消费需求,消费者购买需求下降。同时异地购车大幅增加,二级销售商也日渐增多,这两个因素分流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1-8月,全市限上汽车类零售额比增仅4.8%,其中8月同比下降1.6%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