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0年1-4月泉州市消费品市场稳步回暖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5-22 20:37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1-4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2.3%,较全省平均水平低2.5个百分点,降幅较一季度缩小2.4个百分点。其中4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下降4.3%,比全省平均水平低3.2个百分点,降幅较上月缩小4.8个百分点 

  一是汽车销售市场整体低迷。受疫情的影响,汽车供应、销售市场整体仍处于低迷状态。1-4月全市限上汽车类零售额同比下降26%,降幅较一季度缩小5.2个百分点。 

  二是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下滑明显。由于国际国内石油价格相继大幅回落,以及居民出行率下降的双重影响。1-4月全市限上石油及制品类同比下降22.9%,降幅较一季度再扩大了1个百分点。                                                   

    三是餐饮收入及商品零售持续恢复,但恢复正常仍需时间。按消费形态来看,1-4月全市餐饮收入零售额同比下降38.3%,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7个百分点;商品零售零售额同比下降17.4%,降幅比1-2月收窄4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