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型企业一定是规模以上企业吗?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6-28 21:46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答:大中小微型企业与规模以上企业是两种不同的划分标准,两者之间没有直接的对应关系,需要根据企业及其所属行业的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以工业企业为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法人单位,显然理论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可以是大、中、小、微型企业的任何一种。例如,一家年主营业务收入2500万元、从业人员15人的工业企业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同时也是微型企业;反过来,大中型工业企业由于必须满足2000万主营业务收入的条件,所以一定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以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企业为例,该行业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要求年营业收入为2000万元及以上,而大中型企业要求从业人员为100人及以上。因此,需要根据具体企业情况进行具体分析。例如,一家年营业收入2500万元、从业人员100人的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企业是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同时是中型企业;而一家年营业收入2500万元、从业人员50人的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企业是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同时是小型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