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七人普”综合试点入户登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20:55 来源 : 泉州市统计局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621零时是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标准时点。泉州市统计局联合鲤城区统计局、鲤中街道、清正社区组成普查指导员与普查员队伍开展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入户登记工作。普查员手持智能电子设备,现场采集并实时上报普查数据,这标志着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正式启动。 

  根据试点方案,在接下来十多天的时间里,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按要求统一佩戴工作证件和持“闽政通”的“八闽健康绿码”清正社区其中五个普查小区陆续入户,地毯式开展人口普查短表、长表等普查表的登记工作。自主填报需于625日前完成数据上报,630日前完成短表现场登记,710日前抽取10%户完成长表现场入户登记。 

  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是整个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普查的一次实战演练,旨在从整体上检验普查组织方式的严密性及业务流程的合理性,重点检验普查内容填报的可行性和准确性,探索组织实施人口普查的流程、方法和经验,发现组织实施和影响人口普查的困难和问题,并加以研究解决,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全市人口普查任务奠定基础。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