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形式开展 “七人普”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16:31 来源 : 泉州市人普办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为了让全市人民进一步知悉人口普查的意义,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泉州提早谋划,深入推进各地多形式多阶段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党刊党报、电视台、公交站亭、户外广告牌、横幅、短信、微信公众、微信朋友圈推出人普工作动态、人普宣传海报、标语和普查条例等相关知识普查系列,为人普工作宣传造势,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  

  一是发挥党刊党报、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影响力。泉州市统计局、德化县统计局充分利用党刊党报《泉州晚报》、都市生活报纸《东南早报》、《瓷都德化》等主流媒体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其中《泉州晚报》分别于422日、67日、622日、712日四次头版刊登人口普查及试点相关报道。泉州电视台、德化电视台等宣传报道七人普各类会议和主题宣传活动。 

  二是发挥公交亭、广告牌、横幅等传统户外广告作用。全市各地充分利用政府各部门在商场、汽车站、图书馆等户外广告资源,重点地标的公交站候车亭,人口集中、人流量大的居民小区发布人普宣传标语,大力宣传人口普查。 

  三是发挥公交车和户外LED、短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力量。充分利用穿梭于全市繁华街道和大小巷弄公交车尾部LED显示屏作为人普宣传的移动代言人,滚动播放人普宣传标语。通过在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推送人普工作信息,对人口普查工作积极进行宣传,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主动告知普查时点,普查对象,普查内容,普查流程,普查保密规定等相关信息,提醒广大市民配合普查工作。 

  四是开展人普现场宣传主题活动。711世界人口日为契机,泉州组织各地积极开展人普现场宣传主题活动。泉州市人普办、丰泽、泉港、永春、德化等地开展“世界人口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分发人口普查相关知识,播放人口普查知识音频、视频等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营造居民了解人口普查、理解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良好社会氛围。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