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人普办一行赴泉港区调研人普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 16:36 来源 : 泉州市人普办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日前,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赴泉港区开展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方式,听取了泉港区统计局关于“七人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普查机构组建、普查人员配备、普查经费落实、普查物资准备、普查宣传方案、普查区划分与标绘、普查试点整体进度、“两员”选聘、业务培训及部门资料收集、户口整顿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调研组对泉港区前一阶段的人口普查工作予以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领导到位。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重点环节、重要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二是责任到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科室和联络员、信息员,有专人负责对接各项任务,确保事事有人管,责任明确到人;三是落实到位。要按照国务院和省、市人普办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积极主动破解难题,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会后,调研组一行走访锦祥社区,就社区党建“1+N”网格化管理、人口结构、疫情防控中收集的住户信息的应用、“两员”选聘、区域划分与标绘等情况与基层普查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