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人普办赴泉州惠安开展事后质量抽查
发布时间:2020-12-16 12:50 来源 : 泉州市统计局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20201214-20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福建抽查组杨忠平副组长一行莅临惠安县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工作。14日下午抽查组一行到达惠安县后立即召开了联系协调会,省、市统计局相关领导,市、县人普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国务院人普办抽查组杨忠平副组长指出事后质量抽查是人口普查工作的组成部分,通过抽样核查部分住户再次开展入户登记,了解人口数量及指标的差错情况,借以评价人口普查数据质量。他强调惠安县人口普查办公室要支持配合做好现场抽查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要求抽查小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抽查方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等有关纪律要求。请惠安县人口普查办公室、各级干部、群众监督。泉州市政府郑宏谋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要求各级人普办、统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重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检查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发动被抽中小区住户如实、准确申报抽查项目;要全力做好抽查组后勤保障工作,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顺利开展抽查工作。惠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县长蔡旭萌代表惠安县政府作表态发言。随后,检查组杨忠平副组长受国务院人普办委派当场开启保密信封,获取抽中抽查小区名单,并宣布抽中普查小区名称和普查小区代码。

 

  泉州市人普办和惠安县人普办为配合做好此次抽查工作,积极动员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抽查工作,在当地党刊党报《泉州晚报》刊发国务院人普办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目的、意义和需要群众配合事项,并在当地新媒体泉州通同步推送,积极营造良好抽查氛围,有效保障抽查工作顺利开展。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在惠安县全面展开,抽查组分三组在当地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带领下,对抽中普查小区开展实地勘察,详细核对普查小区图边界、核实建筑物情况,参考住户列表,开展实地入户访问,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现场填报并联网实时上报。截至15日晚上10点,三个抽查小组经过日夜奋战共完成157户现场入户调查工作,进展较为顺利。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