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普办举办人口普查 行职业编码集中审交叉核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09 15:56 来源 : 泉州市统计局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为加强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审核工作,提高编码数据质量,市人普办于18日举办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集中交叉审核培训班。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区人普办熟悉编码业务的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市人普办主任纪华宗做动员讲话,并对做好行业职业编码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行职业编码工作的重要性,行职业编码是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就业人员行职业分布情况的准确性,甚至整个普查数据的质量水平,编码工作人员要本着对普查工作负责,对历史数据负责的态度来开展编码审核工作。二要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实施方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业、职业代码本》开展编码工作,全面准确地掌握行职业编码工作要求,加强编码审核工作,提高编码工作数据质量。三要合理安排时间,把握工作节奏。这次编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编码及编码质量验收工作。 

  会上,市人普专业人员梳理当前我市行业、职业编码审核工作中存在主要错误类型,并就行业、职业编码审核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各县(市、区)业务人员集中在市办开展编码交叉审核工作,相互交流编码经验,提高编码审核工作效率和质量。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