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员”选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6:54 来源 : 惠安县人普办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是现场登记工作的具体执行者,“两员”的综合素质直接关系到人普工作的成败,惠安县人普办高度重视普查“两员”选聘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开展。 

  一是开展“两员”选聘培训。县人普办结合区域划分工作分2组赴12个乡镇开展普查“两员”选聘,详细讲解普查方案和两员选聘方案,要求各镇、村(居)要以人普大局为重,挑选业务精、作风强、熟悉电子操作的人员充实到两员队伍中。全县预计需招聘4500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目前已完成3600人的选聘工作 

  二是积极探索“两员”选聘方式。针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特点,采用以“借”为主,以“聘”为辅,以志愿者为“补”的形式,积极与综治、卫健、教育等部门沟通协调,将综合素质较高的综治网格员和计生管理员、社区两员等纳入普查 “两员”队伍中来;积极发掘学校资源,与惠安职专开展合作,招聘500余名准毕业生作为普查员;与县人才交流中心制定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待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人口普查工作。 

  三是落实经费保障。县人普办与财政、人社部门沟通,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惠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经费保障的通知》,明确“两员”补贴的发放范围、发放标准和发放方式,确保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报酬落实到位;同时,加大统筹安排力度,切实提高普查经费使用效益,将今年人普经费的80%用于“两员”补贴,为进一步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