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6:52 来源 : 泉州市统计局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929日上午9时,泉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及丰泽区统计局、鲤城区统计局、洛江区统计局在泉州东海泰禾广场联合举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一阵热烈欢快的京韵龙鼓声中拉开帷幕,市政府郑宏谋副秘书长为活动致辞。他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人口普查数据是编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策划布局民生项目、制定人口政策的重要依据,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福祉,长远关系国家发展大计。他指出开展此次统计开放日和人普宣传月活动,让广大市民切实提高对人口普查重要性的认识,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如实填报,一道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贡献。 

  郑宏谋副秘书长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少明,泉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林水明及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政府领导等,共同触压LED大屏幕,宣布泉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广大市民朋友们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的人普宣传短片、现场工作人员分发的人普知识宣传单,以及广场周边的一系列统计文化与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展板、人普宣传海报等,进一步了解了统计工作和人口普查知识,不少人还通过参加统计知识有奖竞答赢得了精致实用的小礼品。市、区统计部门也精心设置了若干统计常识咨询台,抽调有关科室业务骨干坐镇,为到场群众耐心讲解人口普查填报事项,提供统计数据咨询及解读等专业服务。最后,全体到场人员分别在巨型签名墙上签名,共同为人口普查工作宣传助力,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