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人普办召开七人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7 11:29 来源 : 泉州市统计局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1026上午,泉州市人普办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了25日省统计局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杨洪春在10月份人口普查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通报了省、市人普办摸底调研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指出我市个别县(市、区)摸底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 

  会议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并强调严格落实六个“再”的要求,确保摸底工作强势推进,高标准完成。一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全面强化履职尽责意识,积极动员各部门,各负其责;二是方案执行再规范。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普查方案,不走样,不变形;三是“两员”管理再到位。加快“两员”激活工作,务必在1030日前替换和清退不合格“两员”,并严格按国家方案要求,补足“两员”力量;四是现场督导再加强。强化县、乡两级的陪访制度,从源头上把好数据质量关;五是重点指标再抓实。做好总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等重点指标的查疑补漏工作;六是风险防控再增强。做好部门资料和普查资料的管理,严禁数据泄密。  

  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纪华宗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普办、市人普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