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压责任,扎实推进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10:33 来源 : 福建省统计信息网 浏览:保护视力色: 字号:

  11月24日,福建省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视频推进会,这次推进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登记复查工作Welink视频会议精神,通报省人普办在调研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对全省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分析了普查登记的短板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举措。省人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洪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各级普查机构、普查人员的共同努力和连续奋战,全省按要求顺利完成了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任务,基本查实了全省住户及居住人口的基本状况,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但同时也存在着短板和不足。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前一阶段普查短表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入户登记过程中的短板、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整改,避免在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中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二要善作善成,高质量完成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要做好“两员”队伍稳定工作,进一步掌握“两员”队伍短板,及时补位补训,确保“两员”胜任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强化普查的政府行为。二要强化责任压实。三要强化依法普查。全省各级普查机构、普查人员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严格依照普查方案和细则推进比对复查和长表登记工作。四要强化风险防范。重点针对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数据丢失、舆情导向、数据保密、“两员”安全等方面健全应急预案。

  会议对全省比对复查工作进行了再培训;福州、厦门、龙岩三个设区市就人口普查比对复查、长表登记工作做法进行了发言。

  省人普办内设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县(区)人普办主任、副主任,人普办各工作组有关人员。

泉州统计信息网 | 经济普查 | 农业普查
网站标识码:3505000018 闽ICP备09002126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本站访问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