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全市共划分普查小区4435个
发布日期:2014-01-02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

全市共划分普查小区4435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昨日凌晨拉开帷幕。此次普查的主要目的是全面调查了解国情国力,进一步查实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状况,各级普查机构将严格为普查对象保密,普查取得的数据信息和资料,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作为任何单位对普查对象实施行政处罚的依据,请广大泉州企业积极配合,如实填报普查数据。

  全国性的经济普查五年开展一次。此次全国经济普查时点为 20131231,普查时期为 201311 20131231。普查的对象是在我国境内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个体经营户。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普查准备,我市已完成第三次经济普查的普查机构组建、经费落实、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选聘、普查区划分与电子地图绘制、单位比对核查、宣传发动、业务培训等基础工作,并从昨日起正式开展现场入户登记工作。

  根据安排,全市已共划分普查小区4435个,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9946人。从前阶段开展的单位核查初步结果看,我市共有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9.91万个,个体户42万户,两者均居全省首位。我市的登记工作将在 11 331之间进行。届时,普查人员将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使用移动电子终端采集设备(PDA),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入户登记、单位空间定位和基本信息核实,并拍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等三证或其他有关证照。普查数据上报后,各级普查机构将对数据进行审核、检查、验收和汇总。预计6—8月,各级普查机构将以公报的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普查主要成果,并于7月至明年7月进行普查成果的开发与应用。

  另据了解,省统计局对外通报,全省约8万多名普查员将深入1.7万个普查区,对50多万个单位、209万个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登记。


作者:泉州市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 来源:泉州市经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