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三经普宣传工作做到“两早两多”
发布日期:2013-12-24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政 务 信 息
第270期
(2013年12月24日)
 
 
      晋江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启动以来,立足于普查社会氛围的营造,紧密结合单位核查等普查各阶段重点工作,突出抓早抓实抓细,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普查宣传活动,为全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主要围绕“两早两多”展开:
      一是提早启动。突出“宣传先行,营造氛围”的工作主线,提前布局普查宣传工作。于7月初在本地媒体《晋江经济报》开辟“关注经济普查”专栏,普及经济普查知识、解读普查条例和统计法律法规、报道经济普查工作动态,目前已连载17期。同时,于7月底在晋江统计信息网开设经济普查专栏,持续更新经济普查动态,并在信息网的首页悬挂宣传标语等。此外,利用《晋江统计信息》内部刊物,从第6期起开辟经济普查专栏,向各级党政领导介绍普查知识和进展情况,提高普查知晓度。
      二是提早部署。8月中旬,市委宣传部与市经普办联合召开晋江经济报社、广电等新闻媒体座谈会,协调布置经济普查宣传工作;9月初,市委宣传部与市经普领导小组联合制定并下发了《晋江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方案》,对普查宣传工作进行部署,详细规划了普查各阶段的宣传内容、重点、形式、时间安排等;9月中旬,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大会,对普查宣传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积极落实普查宣传基础保障,在市经普办内设机构中单独设置宣传组,指定专人负责,并做足宣传经费预算,列入普查工作经费总盘子。
      三是多措并举。围绕做浓氛围,采取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全方位、广覆盖宣传宣传,特别是进入11月份以来,结合单位核查工作,在前期开展宣传的基础上,通过报刊杂志、电视广播、网络平台、手机平台、户外宣传和其它形式等,对普查宣传工作提速加热。主要有:相继在市区主要路段及晋江高速出入口树立了5块7面大型户外广告牌,在晋江国际荣誉酒店、阳光商务酒店等投放了5块LED屏幕广告,在世纪大道两侧投放了15块路名牌广告,在13条线路146辆公交车后窗LED滚动播出宣传标语;报纸方面,除继续做好统计之窗专栏外,于11月11日在《晋江经济报》首页设置单位核查公告导读,在内页刊登全文公告;电视广播方面,于11月16日-17日连续两天在晋江侨乡频道黄金时段刊发单位核查公告,并从11月17日开始连续50天播放宣传广告片,91.4侨乡之声广播也同步开展宣传;在11月份发送了15万条短信,在12月上旬发送了16万条短信;印发了15万份普查广告单,在单位核查期间随普查员入户分发;制作了1万个环保购物袋等。
    四是多方联动。市经普办与市旅游局联合发出了《关于配合做好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协调各星级酒店利用LED等媒介配合开展普查宣传;与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运营商合作,在普查期间发送60万条短信;与市邮政局合作,制作宣传邮资封,随报分发宣传广告单,在50个邮政营业大厅内竖立广告牌,举办普查宣传月活动等;与广电局合作,制作了视频、音频宣传材料,及时提供给各镇(街道)、各村(居)播放宣传。各镇(街道)上下联动,通力协作,通过户外广告、横幅、LED屏、滚动字幕、广播、宣传栏等途径,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形成了无缝对接、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的宣传格局。
 

作者:泉州市统计局 来源:晋江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