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普领导小组到我市开展经普现场登记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14-01-25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政 务 信 息
第22期
(2014年1月25日)
 
    近日,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林鹰漳副总队长带领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商业处何焰彬处长和省统计局服务业处陈姿副处长等人到泉州开展经济普查现场登记督查。
    督查组先后走访了德化、南安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市、区)经普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县(市、区)经济普查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现场登记组织协调工作进度、宣传动员、经费和“两员”劳动报酬落实等情况,听取了泉州市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情况汇报,督查组对泉州经普现场登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泉州市各级政府领导重视经普工作,有效落实上级普查会议和文件精神;普查工作组织较好,把统计骨干力量集中进经普框架内;普查经费较足,为普查现场登记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普查进度较顺,从单位比对核查到现场登记611表的发放都能把握好时间节点和步骤,为经济普查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督查组还对泉州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估计经济普查现场登记的难度。这次普查对象多、专业涉及面广,市一级的经普办要多到现场、多指导、多督导、多检查;年关将近,企业配合度不高,需要持续的、耐心的宣传,提高企业配合度;PDA的使用对数据质量审核提出更高的要求,要组织好611表的审核,把经普工作做扎实。二是组织管理好普查员,协调调动好部门推动经普现场登记工作的开展。做好部门间的协调,充分利用部门现有资源做好登记工作,充分调动“两员”积极性,对那些未列入“两员”行列的乡镇、村居干部要充分调动资源,提高入户登记时普查对象的配合度。三是注意登记阶段工作重心的转移。登记前,主要力量都集中在做普查底册比对核查、宣传等工作,进入现场登记阶段后要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抓好普查数据的审核、把关,使普查数据准确客观地反映经济社会现实情况。
 

作者:泉州市统计局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