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普办召开经济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4-01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政 务 信 息
第66期
(2014年4月1日)
 
    3月31日下午,市经普办召开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会议,市统计局李跃民局长、市经普办领导、市局各专业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查摆分析各专业在普查数据审核中存在的问题和各县(市、区)普查数据中出现错误的情况,对经济普查数据审核把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市统计局李跃民局长就加强经济普查数据审核把关,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数据处理过程规范统一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端正工作态度,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加强对普查数据的审核把关,严把普查数据质量。二要按照国家、省办关于各个专业数据审核处理的规范化要求,既做好逻辑指标审核又注重经济指标审核,及时反馈指导下级普查机构,确保普查数据采集处理工作能够一次性通过国家和省后续的检查验收。三要把握下阶段审核工作重点,全面审核确认各类指标,对存在问题较多的薄弱县加强指导。四要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每周报送611表审核情况,定期通报各地验收情况。五要落实责任,明确奖惩,将各专业承担的数据审核把关任务分解到岗、责任到人,并把数据质量控制的成效作为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资格评定的参考要素。
    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施能宗主持会议,并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落实,把李局长的讲话要求落实到科室、个人,做到一分布置九分落实。二是明确职责,各专业严格按照省办12号的文件分工安排,通力协作,主动承担职责,弄清、审核好各项指标。三是工作方法要对头,相比前一次普查,这次的难度更大,要发挥以前工作中积累的有益经验,找对工作方法,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普查数据审核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作者:泉州市统计局 来源:泉州市经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