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举措抓好经普数据审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4-04-23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政 务 信 息
第80期
(2014年4月23日)
 
 
    泉州市高度重视经济普查表审核把关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普查数据审核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一是赶早布置审核工作任务。在3月5日,数据采集阶段后期,市经普办就召开全市经普工作会议布置数据审核把关工作,3月31日,在数据采集阶段转入数据审核阶段的前一天,市经普办又再次召集各县(市、区)局长和经普办主任、市经普办各工作小组负责人,专门召开全市经普数据审核工作会议。两次会上,李跃民局长均亲自对普查数据审核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强调,对做好随报随审和数据审核把关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二是充分发挥市级专业人员审核工作能动性。①制定《611表审核情况表》,列明审核条件,指导各专业做好审核工作,并要求每周四上报审核情况,确保审核工作任务落实。②每周召开经普办主任会议或碰头会,总结审核工作情况,并根据各专业和各县(市、区)反馈的问题调整审核工作重点。③正式发文建立对市局各专业人员普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考评制度,将考评积分纳入年度个人工作积分,对工作不力的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三是加强对基层数据审核的指导。要求县级普查机构建立审核工作制度,明确审核工作责任,把握审核工作进度。每日跟踪省经普办发布的普查审核进度表,了解泉州同全省和其他设区市的进度差异,通报泉州各县(市、区)审核进度,督促落后地区加强审核,确保审核工作有序推进。继续加强下基层指导审核工作,了解审核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需要省办解答的也及时向省办请示。
 

作者:泉州市统计局 来源:泉州市经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