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普查 > 工作动态
泉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全面展开——市领导深入登记现场看望普查员(农普简报第8期)
发布日期:2017-01-06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泉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全面展开》在QZTV新闻综合频道“泉州新闻联播”栏目播出

根据国务院农业普查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正式入户登记时间为2017年1月-3月底。期间,普查人员将佩戴统一的普查员证,使用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入户登记调查。

1月5日上午,泉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肖汉辉带领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深入普查登记第一线,丰泽区东海街道蟳埔社区指导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蟳埔社区地处泉州湾晋江下游出海口北岸,是一个半岛型以渔业为主的沿海渔业社区,隶属丰泽区东海办事处辖区,是中心市郊幅员最大的村落。村民以海为场,讨海为生,经济以渔业捕捞和滩涂养殖为主,共有大型渔船78艘,小型渔船245艘,农业普查对象464户。

IMG_6515.jpg


肖汉辉一行来到蟳埔社区一户渔民家中,看望一线普查员,致以了亲切的慰问,随后对普查登记工作的具体流程、普查对象的范围、如何使用电子数据采集终端PDA采集信息、数据信息如何上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并要求普查过程中数据登记要实事求是,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IMG_6578.jpg

在登记过程中,肖汉辉强调“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对于摸清我市“三农”家底、把握‘三农’发展新趋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积极配合调查,如实填报农业普查表是每一个农村住户和单位的应尽义务,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拒报、伪造、篡改普查资料。农业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严格限定用于农业普查的目的,各级普查机构及其普查人员将依法严格予以保密,不得作为任何单位对农业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登记结束后,肖汉辉并对普查员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普查对象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作者:市局 来源:泉州市农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