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普查 > 工作动态
我市多措并举加强农普入户登记数据质量控制
发布日期:2017-01-12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政 务 信 息
第14期
    (2017年1月12日) 

为按时按质推进和完成农普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我市农普入户登记数据真实准确,市农普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1.进一步突出普查工作是政府行为,在县、镇政府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农普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以政府名义召开会议或专门下文督查下级政府,建立追责机制。 

2.下发了《泉州市农普办关于入户登记进度初步安排及相关质量督导工作的通知》(泉农普办〔2017〕1号),明确了普查登记的各时间节点和要求,建立了入户登记周报制度并要求同时上报相关质量说明。同时根据省农普办下发的数据质量控制办法,结合本地实际制发泉州农业普查登记环节质量控制规则(泉农普办〔2017〕2号),进一步完善市级数据质量控制流程机制。要求各县(市、区)针对工作重点,组织力量,开展巡查、抽查、剖析,各项工作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指导。对重点乡镇,集中县、乡两级力量抓,特别突出村级层面,形成工作合力,抓住龙头,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3、拟于近期即将召开的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期间,召开全市农普工作专题会,总结全市清查摸底工作,进一步分析和部署现场登记相关工作,把入户登记的质量控制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包括:入户到位。要做到入户登记达到100%;解释到位。对指标的解释到位;访问到位。对于普查对象的从业人员、土地、经营情况等内容,要仔细询问清楚,切实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反馈到位。登记填报完成后,要将住户成员数量、经营耕地数量、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畜牧等重要指标向普查对象复述一遍,进行核对,并得到普查对象签字认可。

4.通过协调妥善解决和强化镇、村普查指导员的工作责任心,建立相关制度和运作机制,确保普查指导员的指导职责到位。

5.对基层上报的登记数据从严验收,并与部门相关资料进行比对,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作者:市局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