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普查 > 工作动态
省农普办来泉开展省级农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农普简报第11期)
发布日期:2017-05-26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5月19日至24日,省农普办副主任、省统计局设管处处长林英厦为组长的省级农普事后质量抽查组一行5人,对我市农业普查工作进行事后质量抽查。市农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李植聪全程陪同。
    此次事后质量抽查按照随机原则抽取样本县,并在抽中县采取随机起点,户数累计,等距抽样的方法抽选普查小区。我市惠安县崇武镇前垵村委会第四普查小区和大岞村委会第二、第三普查小区;永春县五里街镇大羽村委会第一普查小区和埔头村委会第十一、十二普查小区共6个普查小区被抽中,作为省级农普事后质量抽查的样本。全市合计被抽中农户370户,规模户19户,农业经营单位32个。



    抽查组采取分别查看被抽中6个普查小区的普查区地图、普查小区地图和清查摸底底册等相关基础资料,并对抽中的普查小区内所有农普登记对象(农户、规模户)进行逐户入户登记,对4个普查区内的全部农业经营单位进行现场登记。





    这次事后质量抽查是对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质量水平的总检测。抽查期间,我市、县、镇、村四级均高度重视,组织有力,积极协助配合省抽查组的各项工作。在各级农业普查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期六天的我市省级农业普查事后质量抽查现场登记工作顺利结束,整个质检工作进程总体顺畅有序,取得较为理想的结果。

作者:市农普办 来源:泉州市农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