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普查 > 县区要事
德化县加强农普现场登记数据质量控制
发布日期:2017-02-28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政 务 信 息
第32期
     (2017年2月28日) 

为顺利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德化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进度和登记数据质量。

一是县领导高度重视农普工作。德化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副县长苏锡培就现场入户登记工作作了两次的批示。要求登记进度滞后的乡镇要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意见报县政府督查室。请两办督查室对农普工作加强督导,对落后乡镇给予通报。请效能办在2017年绩效考核后安排一定权重进行考核;此外,还在《德化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巡查工作通报》上批示,请各乡镇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农普工作,对号入座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按照下一步工作要求抓好工作推进。请县政府督查室跟进督查。对未能如期完成工作的乡镇给予通报并进行效能扣分。县政府领导对农普工作的高度重视,统筹部署、抓紧抓早,有效加快推进全县普查登记工作进度,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二是开展普查数据集中会审工作。县农普办下发文件,要求各乡镇农普办要严格采用审核、核实、修改、PDA录入的四步工作流程,在保证进度的情况下严把质量关,做到上报进度和数据质量两不误。要集中辖区内的普查指导员开展本乡镇的普查数据集中会审工作,并对审核要求和审核方式提出具体意见。县农普办各挂钩乡镇业务组也进一步加强对所挂钩乡镇的数据集中会审流程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确保会审取得实效。

三是召开全县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由各乡镇农普办主任分别汇报现阶段普查入户登记情况,讨论分析快速汇总数据与相关部门数据的核实比对情况、普查入户登记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县农普办主任针对当前全县普查登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并对下阶段农普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通过此次会议,让各乡镇农普办认识各自存在问题,统一思想,严格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县的农普工作。

 


作者:市局 来源:德化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