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一套表 > 各地采风
漳州市统计局抓好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11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漳州市多措并举、奋力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召开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和调查单位审核工作会,各县(市、区)名录库统计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普查中心系统有关会议精神,布置了基本单位统计年定报、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讲解了基本单位名录库相关报表指标。
  二是严格工作要求。根据全省的统一部署,及时制定下发《漳州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的通知》(漳统办〔2017〕12号),从时间节点、审核验收、工作总结等方面,明确年报工作要求。
  三是加大指导力度。为做好企业“一套表”年报的催报工作,专业人员时时跟踪监测年报调查单位上报进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与企业沟通,督促企业按时报送报表。县区各专业负责催报,积极与乡镇统计人员沟通协作,做好指标解释及业务指导工作。
  四是加强错误审核。市县两级统计机构采取相关专业负责催报、名录专业负责审核,或各相关专业催报审核、名录专业负责实时追踪,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共同做好一套表审核验收工作。对企业上报的数据,逐家、逐项进行严格审核,强制性、准强制性错误做到修改正确后上报,核实性错误认真填写详细情况后说明上报。

作者:漳州市统计局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