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一套表 > 各地采风
宁德市统计局召开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制度及联网直报程序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1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3月5日-6日,宁德市统计局召开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制度及联网直报程序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农村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郭晖副调研员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专业人员就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乡(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简称县、乡、村卡)报表制度、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流程及“四经普”数据平台审核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县、乡、村三卡联网直报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和经验交流。

    会上,郭晖副研员强调,县、乡、村三卡是能够反映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比较齐全的资料,各级统计人员要认识县域经济面临的新形势要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并就做好县、乡、村三卡联网直报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能力。二要加强业务理论学习。要懂统计法,也要深入领会指标含义和统计口径,准确填报数据;三要加强数据质量审核。各级统计人员要逐级审核把关,对变动较大的指标要加大核实,要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提高数据质量,确保联网直报工作扎实推进;四要加强基层调查,分析研究。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反映我市农村经济发展状况。

作者:宁德市统计局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