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一套表 > 各地采风
三明市“三到位”扎实做好2020年限下贸易样本单位名录上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为认真做好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局工作部署和安排,三明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三到位”扎实做好2020年全市限下样本单位名录上报工作,确保限下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布置到位。严格遵守限下抽样调查方案,按照样本名录上报格式的要求、时间节点及填报注意事项下发各县(市、区),强调限下抽样样本名录上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对辖区内限下调查样本单位和样本小区要逐一核实。同时市县两级保持畅通渠道,做好上情下达,及时跟踪了解样本核实情况,按时保质地完成全市样本单位的名录上报工作。

  二是核查到位。由于限下样本单位普遍存在规模小、经营不稳定、变动频繁的特点,调查样本单位的真实有效,是提高抽样调查精度、保证样本代表性的关键。三明市积极组织对限下调查小区和样本单位的核实,通过实地查看、电话确认等多种方式,对样本单位的经营存续及配合情况进行摸底,剔除关停并转、搬迁的样本单位,做好样本的更新维护,确保样本名录信息准确。

  三是审核到位。准确填报样本名录信息是做好全年限下调查工作的重要环节,三明市将上报的样本名录信息与直报平台查询、四经普单位基本情况进行比对核实,重点对V584、V585、V586表中样本编码规范性、样本名称、统一信用代码、单位类型、行业代码、城乡代码、是否布置行业问卷、样本行政区划代码填报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表间关联性进行把关,对名录信息填报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全部予以退回核实,限时修正重新上报,确保全市限下样本单位名录信息质量。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