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一套表 > 各地采风
厦门局克服疫情影响做好一套表技术支持
发布日期:2020-03-13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企业一套表技术支持工作压力最大、最难的是在每年年初制度交替、全专业开网时期,特别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在无法组织大规模企业培训、企业网络办公、企业人员变动大等因素叠加影响下,厦门市一套表企业用户登录和上报问题激增。为确保一套表工作正常运行,厦门市统计局主动协作,靠前服务,克服疫情影响做好一套表技术支持工作:

  一、强化沟通交流,主动做好数据处理端技术支持工作。普查中心主动与省局衔接,第一时间做好各专业年报、月报、新冠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调查问卷的权限新增和调整,保障各专业基于一套表的业务及时开展;采用一对一方式开展一套表系统的新用户培训,确保新用户尽快熟练使用系统各项功能开展业务工作;积极与市级各专业沟通,现场了解专业用户在一套表使用中存在疑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做好市级数据处理端相关技术支持工作。

  二、积极收集分析企业端问题,做好典型问题分类和处置。疫情期间,采用电话、微信、远程协助、环境模拟等远程办公方式掌握一套表企业端的具体情况,分析判断问题诱因。由于企业自身操作和运行环境导致的问题予以一次性指导解决;由于一套表服务端有关的问题,收集归纳具体特征,与省局和一套表服务商研讨解决方案后,及时向区局反馈应急处置办法。

  三、动员技术支持力量,分工协作,合力克服疫情影响。动员市区两级技术与支持力量,强化担当和靠前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与专业配合,面向全市一套表企业用户做好技术支持服务,克服疫情期间不利影响,保障全市7千多家企业数据正常上报。


作者:厦门市统计局 来源:福建省统计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