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一套表 > 各地采风
厦门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一套表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5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厦门市统计局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多措并举,灵活运用多种线上联系方式,加强市、区、企业沟通协调,努力把疫情对统计工作影响降到最低,按时高质量完成年报工作任务。

  一、主动作为,抓好上报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关键期,厦门市局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一是采取微信、QQ、电话指导、网上远程协助等方式尽力联系企业相关人员,指导帮助企业完成报表填报;二是及时监测报表的上报进度,在一套表工作业务群通报各区进度情况,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上报工作。

  二、多级联动,加强沟通协调。一是专业联动,各级各类专业人员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发现问题互通情况,共同协商解决,真正做到了资源信息共享,形成了整体联动的工作局面。二是上下联动,市级、区级两级名录库和专业人员,通过微信业务群、电话等方式组织交流互动,做好企业填报信息审核验收,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疑点和难点,积极有效指导基层和企业完成年报工作。

  三、加强审验,严把数据质量。一是认真核实修改省局下发的审核错误和公式审核错误;二是加强相关属性指标之间匹配性审核;对疑问数据及时与企业沟通,确保数据有错即时改正,异议数据有说明。三是利用市场监管的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和企查查等工商信息查询系统,及时比对企业相关属性信息情况,加强属性指标审核修改。

  在全市名录和各专业人员共同努力下,我市共审核验收法人企业8754家,产业活动单位1188家。企业直报率97.7%,验收率100%。

 

 

  


作者:普查中心 来源:厦门市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