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一套表 > 各地采风
福建局深入开展工业统计单位确认及数据核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3浏览:保护视力色:【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全省工业统计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和源头数据监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业数据质量,一月中、下旬省局二级巡视员黄文忠同志带队分两组赴泉州市、厦门市部分县区开展调查单位确认及数据质量现场核实工作。

  1月19日-21日检查组抽取泉州市安溪县、南安县进行工业企业核实。核实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查阅基础资料、宣讲制度和统计法律法规,走访厂房车间等方式,对8家工业企业进行了实地核实,并提出落实整改意见和要求。

  1月25日-26日检查组赴厦门市同安区、海沧区抽选20余家规下升规上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厂房车间、现场登录纳税平台查看纳税数据等形式进行现场核实,经核实这20家企业全部符合入库标准。

  数据质量一直是工业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黄文忠同志着重强调市县要加强对新入库企业的培训工作,指导企业要严格执行工业统计制度,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同时要督促企业积极落实并整改,不断加强本地区工业统计数据审核和核实力度,夯实工业基础数据质量,客观的反映本地工业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福建省统计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