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入企精准服务 灵源街道打通惠企政策操作链
来源 :晋江新闻网 时间:2020-03-12 15:19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晋江新闻网3月1日讯 “这是晋江针对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惠企政策的条款解读,共有三大系列,24项内容,其中新增就业人员的奖励、社保费减免、用电减免、融资支持等政策都很适用我们企业的实际,你们可以对照申报,如果还有其他需求也可以同我们进行及时沟通,对口联系。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为政策联络员,要协助做好宣传和申报工作。”2月29日下午,泉州市统计局派驻晋江灵源街道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领队李植聪及灵源街道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其旦一同率领驻村工作队、非公办、工作点、社区等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辖内规上企业和设立非公支部的企业,开展“政策进企业携手战疫情”联合行动,将惠企政策送进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提供精准的对接服务。

 

 

  晋江市英山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蔡良标是惠企政策联络员,经过前期的相关在线培训后,他对此次惠企政策内容有了详细的了解。回到企业后,他第一时间与企业主及企业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和申报工作。同时,针对企业向第三方机构购买服务,为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是否有政策补贴及医疗机构暂停员工体检服务等问题,他也充分发挥联络员的作用,主动向街道及有关部门进行反馈。

  蔡良标表示,此次晋江市、灵源街道对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宣传工作做得非常到位。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入企精准服务,同时将政策做了详细的汇编解读,还制作了灵源街道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对接摸底表,并将对接的相关部门、人员、联系方式公布,极大地方便了企业进行相关政策的申报。

  据了解,为了提升政策宣讲员对政策的认识度,更好地做好企业政策的宣传和服务。2月29日上午,灵源街道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专场视频培训,对街道各工作点领导、点长、驻社区干部及泉州、晋江两级选派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相关政策的培训。同时,结合街道企业实际,对符合企业的相关政策进一步解读,并部署开展“政策进企业携手战疫情”的相关工作,明确分工和责任人,抓好工作的落实。

  灵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有序有力有效地推动辖内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应对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此次灵源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基层组织的作用,针对设立非公支部的企业,由企业党支部书记充当政策联络员,由非公办负责具体的联络及入企服务;针对未设立党组织的其他非公企业,由驻社区干部,泉州、晋江两级选派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成员按照现行包村责任机制,负责入企进行政策宣传和协助申报工作,积极推行“全程代办”,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到逐一对接,精准服务,打通惠企政策操作链。

  (记者_林伊婷)

  编辑:林俊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