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领导到泉州调研指导七人普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5-08 16:48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雷志亮一行到泉州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调研组分别与泉州市政府、惠安县政府、螺城镇政府开展座谈,召集了与人普密切相关公安、卫建、人社、民政、宣传等部门进行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各地政府关于七人普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相关成员单位职责工作情况介绍;征求了对七人普工作组织实施、部门资料运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了解了七人普工作中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雷志亮指出,泉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七人普工作,人普机构组建、经费落实、人员配备均能按照工作进度要求落实到位,对我市“两员”补助政策能吸收其他普查经验抓早抓好给予肯定。同时也对我市七人普前期准备工作中不足和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部门配合。部门行政记录是人口普查基础资料,为人口普查提供信息支持。成员单位是人口普查成果重要用户,对于人口发展规划、医疗卫生、教育资源配置提供决策参考,也是人口普查最大受益者之一,因此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做到信息互联互通。二要关注重点。基层普查机构对于拆迁改造村、人户分离集中地区做好普查预案,做到不重不漏,三要继续抓好“四落实”工作。尤其是经费保障工作。他指出人口普查与经济普查、农业普查工作很大不同在于它主要集中在普查当年,因此,各地在经费安排上务必要结合人口普查特点,统筹安排好各年经费比例。四要加强普查工作动态信息撰写上报工作。要根据当地工作实际、工作特点,及时撰写、上报普查工作动态,及时反映普查工作情况、遇到困难,及时掌握、解决普查工作问题。 

  在泉期间,泉州市政府副市长吕刚,泉州市统计局局长李跃民、泉州市人普办主任纪华宗陪同调研座谈;在惠期间,惠安县领导陪同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