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市直单位劳动工资抽样调查培训班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6-19 17:52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劳动工资统计制度改革,夯实劳动工资季度抽样统计调查基础工作,日前泉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市直单位劳动工资季度抽样调查制度培训会。市统计局副局长纪华宗对做好市直单位填报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 

  会议指出:国家统计局开展劳动工资季度抽样调查是国家深化统计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建立国家统一的经济核算制度”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各抽中市直单位要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劳动工资统计数据是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分配政策的重要依据,它的数据质量好坏关系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二是坚持依法统计,认真履行统计法定义务。保质保量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劳动工资统计报表任务是各抽中的单位和统计人员的法定义务。各抽中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局制定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规范填写各项指标数据。三是遵循统计原则,服务统计属地管理。各抽中调查单位要积极配合当地市、县、区政府综合统计部门领导,积极参加各级统计部门组织开展的业务培训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统计报表填报工作。 

  培训会上组织大家学习《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对报送时间、报送方式和指标填报方法作了进一步解答,并详细讲解劳动工资报表指标解释,填报注意事项等。鲤城、丰泽区统计局业务骨干,各抽中市直单位共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