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人普办采取“四多”开展人普培训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8-26 09:08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人普办、省人普办关于“两员”培训小班化教学培训要求,泉州市人普办根据人普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采取多阶段、多片区、多层级、多形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工作。 

  一是多阶段开展人普业务培训。第一阶段开展市级师资力量培训工作。泉州市人普办于819-21日从各县区选聘3名业务骨干开展市级师资队伍培训和试讲工作。第二阶段开展对县乡两级开展七人普综合业务培训工作。从824-27日,每天2个片区分4天共8个片区开展到县乡两级普查指导员培训工作,每个片区参会人数控制在60人左右,小班化培训“两员”。二是多片区开展综合业务培训。泉州市人普办利用半个月时间共分9个片区开展综合业务培训工作。三是多层级开展综合业务培训。此次泉州市人普办采取跨层级开展人普综合业务培训,不仅培训到县区一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跨层级直接培训到乡镇街道一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四是多形式开展综合业务培训。泉州市人普办采取集中培训市级师资力量,通过两天半深入、细致讲解,利用“大脑风暴”集中讨论、每个师资人员认真试讲,不断完善市级培训内容构成、重点和难点,形成统一课件,作为下阶段对县乡两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培训教材和会议材料。在培训乡镇“两员”时通过课件讲解、现场演示、手把手带领操作,结合考试和集中讲评等多形式教学方式,争取培训出实效,为七人普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