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进一步完善季度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分析会制度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12-08 16:13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近日,泉州市统计局正式修订出台季度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分析会工作方案。今年来,共召开4次分析会,进一步加强了全局各科室之间的业务交流,提高了统计监测分析能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泉州市统计局季度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分析会领导小组,傅少明局长任组长,施能宗副局长任副组长,成员由综合核算科、工交能源统计科、投资统计科、贸易与农业统计科、社会与科技统计科负责人组成。 

  二是明确分析重点。要求各专业从分行业、分方块、分项目和统计方法制度变化等多个角度分析我市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季度完成情况、波动原因和下阶段走势预判,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增强参谋作用。今年来,全局共发表统计分析调研近116篇次,其中被学习强国采用3篇次、《中国信息报》采用3篇次、国家统计局内网采用13篇次、省局内网采用11篇次,1篇分析获全省优秀统计分析评比二等奖,2篇获三等奖,2篇分析入选省第十五次统计科讨会。特别是利用联网直报平台的数次快速调查结果,撰写新冠疫情影响相关分析文章20余篇,充分发挥了统计分析的决策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