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局认真履职 高质量完成 市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12-22 11:07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泉州市统计局严格按照《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办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泉政办明传〔20206号)和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办好市人大代表建议的几点要求》等文件要求,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两见面三结合”办理机制,认真履职,高质量办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财政经济类代表建议1份《关于规范部份大型连锁企业分支机构在地统计的建议》(建议编号1309号),获得代表满意的反馈意见。 

  新冠疫情明朗后,在前期电话沟通的基础上,于421日主动约见傅小斐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虚心听取代表的意见,了解代表的要求。局主要领导召集分管局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开会研究,提出工作思路,同时积极与省上和下级统计部门沟通交流,并通过微信进行充分征求意见,及时反馈建议的落实办理情况。于2020512日提前一个多月形成正式答复函提交傅小斐代表,得到代表满意的反馈意见。20209月至10月按全市部署开展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分管副局长亲自强调与督促,业务科室密切跟踪大型连锁企业分支机构在地统计制度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将最新进展情况反馈给代表,同时将建议办理情况报送市政府督查室和市人大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