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 ——我市举行《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12-23 11:11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权力属于谁”“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对获得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信息必须保密”“0、逢38、逢6的年份是什么普查” ……一道道《宪法》《统计法》相关知识有奖竞答得到市民的踊跃参与。1215日,由泉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主办,德化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德化调查队承办,龙浔镇、浔中镇人民政府协办,主题为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的《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在泉州市德化县瓷都广场举行。向市民普及宪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和普查,助力我市依法治统顺利推进,营造依法履行法律义务、支持统计、配合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植聪代表主办方表示,统计工作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氛围意义重要而又深远,需要每一位企业家、每一名公民、每一个调查对象来共同营造。这次宣传活动旨在让统计工作、统计法治建设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企业、贴近群众,推动社会各界通过活动更加深入地认识统计、理解统计,进而支持统计、依法统计。 

  德化县直各有关部门领导、十八个乡镇统计分管领导,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居民群众代表近150人应邀出席了现场观摩。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统计法治手册、统计调查宣传海报、统计信息提要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市民讲解宪法精神,普及统计法律法规、普查知识。同时,通过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穿插有奖问答环节,调动了现场群众参与活动和学习统计法律法规、调查业务知识的积极性,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