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局召开2020年贸易统计年报会议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12-30 15:53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1225,我市召开由各县(市、区)贸易统计负责人及限上贸易、限下贸易业务骨干等三十多人参加的2020年贸易统计年报会议。 

  会议一是传达全省贸易统计业务培训班上翁福官总统计师和张丹峰处长讲话的主要精神,并有针对性的指出各县(市、区)贸易统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地继续夯实企业基层基础,整理归档各类原始凭证,切实做到数出有据,做好统计督查的迎检准备。二是突出法制引领,通过学习《意见》、《办法》、《规定》,以及《统计法》和《选编》等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转化成全市贸易统计系统强化依法统计意识、严格按统计法律法规要求做好统计工作的行动自觉。三是进行贸易统计业务培训,布置2020年统计年报、2021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和限上贸易专业名录审批工作。着重指出年报、月报、季报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对2021年变动较大的限额以下抽样调查及行业问卷调查制度进行了重点讲解。会上大家还就常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贸易统计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