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统计法治和统计督察有关内容
时间:2021-03-23 10:43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日前,泉州市统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了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何尚旺局长、廖永贤副局长莅临讲授统计法治及统计督察有关内容。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植聪同志主持,统计局、调查队处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统计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科经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何尚旺局长为大家作统计法治及统计督察专题讲座,围绕统计督察背景、督察范围、督察内容、督察方式等方面,运用丰富的统计执法检查实践经验和深厚扎实的理论基础,详尽解读了国家开展统计督察以来,督察工作的内容和进展变化,以案论事,贴近实际。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国家统计督察的主要内容、方式,以及相关的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进一步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立统计法治意识,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最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少明同志强调,市县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并就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九点意见: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精神;二是要坚决落实《意见》《办法》《规定》;三是要全面清理纠正与上位法内容不相符的文件;四是要进一步规范统计资料管理;五是要严格依法组织开展统计调查;六是要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七是要加大统计监督管理力度;八是要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统计服务水平;九是要强化统计基层能力和环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