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之处即是家~统计人的抗疫梦想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4-05 09:28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告别沉闷潮湿的倒春寒,迎来了最美的人间四月天,这是充满爱与希望的季节。经过二十天的勠力抗疫,4月4日召开的泉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传来好消息,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社会面动态清零阶段。与此同时,市统计局抗疫工作队驻点的霞淮社区已经实现连续10天零增长,离解封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自踏上抗疫之路,工作队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逆行出征,他们胸怀着梦想。313日,惊蛰刚过,春分未至,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这片宁静的土地带来一丝惊慌。城市按下慢行键,也把每个人心中的警报拉响。但是,人们的生活没有因此而慌乱。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泉州市统计局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发出抗疫倡议书,“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有基层驻村工作经验,急难险重我不怕,我报名”,“我是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我要上一线”。表率是无声的命令,就这样,市统计局抗疫先锋队迅速组建,临时党支部应运而生。党旗所指,心之所向,从此,守护百姓平安心安,便是这群统计人的抗疫梦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他们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与疫情搏斗中不断淬炼为民初心,磨砺坚强意志,经受风雨考验。 

 

 

  恪尽职守,他们肩扛着责任。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大考前,抗疫统计人迅速披上“战袍”,转换角色,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是“摸排员”,及时摸清所负责网格刺桐明珠小区全域和晶都国际小区部分楼栋的详实情况,做到底数清晰、不漏一户;他们是“守门员”,对辖区内的封控楼栋24小时轮流值班驻守,形成“家家有人顾、户户有人查、栋栋有人守”的防控局面;他们是“服务员”,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抗原自测、物资配送、快递分拣、垃圾清运,确保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保障两不误。连日来,市统计局抗疫先锋队累计组织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和抗原自测12000余人次,协助提供群众生活物资保障300余人次,发放抗病毒冲剂、中药饮片、足浴包等防疫药品8000余份,帮助小区老弱病残人士、孕妇及困难群众30余人次。 

 

 

  有求必应,他们心贴着群众。来势汹汹的疫情和十多天的临时隔离管控,让封控区居民日常生活和工作作息被打乱,居民难免会出现失落感、失控感、烦躁急躁等情绪,群众的诉求量也比较大。抗疫先锋队的统计人时刻关注封控区居民情绪动态,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即便是凌晨三点的诉求,他们也能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及时沟通协调,耐心疏导劝解,化解邻里矛盾。并积极倡导居民规律作息,正常饮食,适当锻炼,阅读书籍,聆听音乐等等,鼓励大家保持身心健康、提高免疫力、稳定情绪。工作队队长黄延聪同志更是成为了业主群的临时管理员,“如果大家有什么需要和诉求,可以直接微信联系我”。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经常是队里最后一个吃饭的,忙碌中简单扒拉两口,有时甚至把中药包当作汤就着盒饭吃,只为“加强防范,保护好身体,才能争分夺秒,继续战斗啊”。在他心里,早已把这里的居民当成家人,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一天,工作中的他眼镜突然坏了,着急之下向群里求助,没想到几分钟后就有业主提着工具箱帮他维修,感动之余他说,心安之处即是家,守护家园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离不开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及无数志愿者忘我牺牲、日夜坚守、无私奉献,离不开全体霞淮居民朋友倾力配合、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是大家点滴付出汇聚成磅礴力量,让我们有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群众有需求有困难,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帮助解决。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暖阳划破阴霾,疫情终将散去。曙光在前,胜利在望。我们将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毫不放松,决不懈怠,更加精准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崭新的四月,愿“疫”去不复返,刺桐花再开。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而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