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小故事④┃我身边的“拼命队长”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4-06 23:33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在霞淮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走廊上,总能瞧见一个风风火火、大步流星的身影,他就是市统计局下沉一线抗疫工作队队长黄延聪。有人说他“骂起人来带狠劲,干起活来不要命”,有人说他“工作上锱铢必较,眼里容不得沙子”,还有的人说他“对队员太过严苛,容易影响士气”,而在真正熟悉他的人眼里,这些既是缺点,也是优点,在他身上,时刻闪现着统计党员干部坚持原则、勇挑重担、心系群众、无私无畏的政治本色。

 

 

  时而,他是雷厉风行的“拼命队长”。当收到带队下沉社区的集结令后,他毫不犹豫带领队员冲上战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着力将临时党支部建成抗疫战线上的战斗堡垒。为第一时间摸清网格信息、细化工作措施、落实防控责任,他竭尽全力与时间赛跑,真正做到了“废寝忘食”,连续十余天每天睡眠不足2小时,一顿饭经常分三四次吃,往往是扒拉几口就又冲出门继续工作,甚至有时来不及吃药也来不及喝汤,直接“中药泡饭”。有了他的率先垂范,工作队全体党员、干部通力协作、各司其责,快速高效完成核酸采样检测、分发抗原试剂、慰问困难群众、解决就医需求等一系列工作。特别是他急群众之所急,多方奔走,积极与指挥部、社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保洁人员对接协调封控小区垃圾清理转运问题,一举解决了疫情发生以来困扰群众多日的“老大难”问题,得到社区住户的一致认可。

 

 

 

  时而,他是“吹毛求疵”的“铁面监理”。他深知疫情形势的严峻,对原则和底线毫不退让。不管是安排封控楼栋24小时轮值,对接小区志愿者布置工作,清点次日核酸检测防护装备,还是协调阳转阴人员返家前全屋消杀等,他都事必躬亲、严格把关。看到违规下楼散步的老人家,他会耐心好言劝回;听说保安的隔离服紧缺多日未更换,他会嘱人专程送去;遇到红码住户前来做核酸检测,他会及时指挥工作人员将其带到一旁另行处理。一开始,住户们都不理解,认为这位领导太过“吹毛求疵”。等时间久了,他们渐渐明白,正是由于黄队长坚持执行这一项项防疫规定,小区才能有效阻截疫情的传播。截至46日,市统计局负责的小区成为霞淮社区首个实现连续14天未出现疫情的网格。 

 

 

  时而,他又是外冷内热的“良师益友”。对于队员们,他管理严格,先后两次出台下沉抗疫工作队的管理办法,多次开会专题强调工作纪律,对执行不规范的队员严厉批评教育,确保统一思想、全力抗疫。严管的背后是厚爱。对于队员们的身体健康,他比谁都重视。一方面多次组织队员们参加专题医疗培训,了解掌握口罩佩戴、防护服穿脱、酒精消杀等注意事项,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方面总是安排其他队员先回去休息,自己则留在指挥部埋头工作,有时深夜34点还到网格小区查岗查哨、四处巡逻。在其不计得失、忘我奉献的精神感染下,队员们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他们由衷地说:“黄队长既是急先锋,也是好老师,为我们上了人生中的重要一课。”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黄延聪带领队员们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奋力践行着工作队“领头雁”的责任与使命,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供稿:李胜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