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四举措”做好工业产品生产能力年报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5-13 11:20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今年来,泉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加大年报审核力度,严把数据质量关,致力提升工业产品生产能力年报工作质量。 

  一、加强公式审核。依据最新报表制度并结合往年经验,提前整理审核要点,新增审核公式30余条。前移审核关口,在企业填报期间,对异常数据及时预警,提高上报数据的准确性。 

  二、加强模板审核。在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基本查询的基础上,提高标准,自编20余个查询模板。在年报报送期间,通过模板审核,实时监测上报动态,对于数据波动大、奇异值等情况及时与企业沟通,逐一查明原因。 

  三、加强重点审核。分类梳理易错、易混淆的指标,进行逐项审核。对于年度新增企业,重点审核报表填报不规范、指标漏报、指标错报等问题;对于粗钢、钢材、水泥、煤炭等国家重点关注产品,重点审核期初与期末生产能力变动情况;对于发电设备容量总计/发电量、棉布织机/布、棉纺锭/纺纱量等指标,重点审核设备能力与产品产量的计量单位。 

  四、加强表间审核。灵活运用跨表审核方式,将生产能力年报与工业生产月报、能源生产月报进行关联审核,加强相关指标间逻辑关系、平衡关系审核,提高报表间数据的协调性和匹配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