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加强部门协作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工作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6-01 15:33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为持续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工作,泉州局加大部门协作力度,共同探索新方法,三项措施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培训促提升。同工信部门联合开展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工信局和统计局业务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及战新重点企业统计人员计150余人参加培训。重点讲解战新统计监测制度和指标计算方法,指导企业进行正确的行业甄别、产品归类和报表填报工作,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二是细化解读促纳统。针对战新企业新增纳统条件、申报材料要求、申报程序以及新增纳入战新调查名录和战新企业增产增效的具体奖励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给予基层统计和企业明确的指导,提高企业申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是优化绩效促督导。加强对全市战新产业结构及各县(市、区)发展情况的分析和监测,与市工信局共同探讨市对县绩效考核体系中“战新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指标权重分县(市、区)进行差异化分配的合理性和有效性,力求更高效率督促各地做好战新统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