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0-01-29 09:03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根据市防控办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制定《泉州市统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李跃民局长任组长、李植聪副局长任副常务组长,其他处级干部任副组长,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任成员。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局疫情防控组织实施工作,全面落实“四快一稳一整治”的防控工作机制,即信息报告要快、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要快、治疗要快、防控措施要快;确诊要稳;环境整治。保持与市防控办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报告我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运行顺畅、有效,切实维护好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二、严肃纪律,严格值班值守,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带班同志保证联络畅通,确保能够快速应急响应。 

  三、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外出活动戴口罩,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避免参加不必要的聚会,外出返家及时清洁双手。个人出现发烧、流鼻涕、咳嗽、咽痛、干咳、呼吸困难、乏力、头痛、肌肉酸痛、消化道和眼部症状等健康问题应及时就医,防止扩散。 

  四、增强联防联控意识,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了解和掌握干部职工假期动向,并做好健康情况监测日报告。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在每日上午830分前将前一日的排查情况报告局办公室,以便汇总上报市防控办。联系人:丁庆裕,联系方式:15959959983 

  五、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配合居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如遇到警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或致电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务必给予配合。发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等情况,应及时到我市公布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六、假期期间,各值守人员要保持办公环境的整洁、安全。23日上班后,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各科室对全局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检查,督促落实相关防护措施,维护工作环境的卫生安全。 

  七、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增强底线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对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网上信息不得转发传播,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相关疫情信息以政府部门、权威媒体等官方发布平台为准。 

  八、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在防控攻坚战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积极主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党建引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泉州市统计局       

2020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