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监督保障制度(试行)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6-05-10 15:54

    第一条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社会评议监督保障,是指社会公众对泉州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的公开评议、监督,以保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正常、有效地开展。

    第三条  社会评议活动由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局监察室负责对本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日常监督。

    第四条  社会评议内容:

    (一)公开内容是否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要求,是否贴近社会公众的需求,是否及时反映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公开形式是否便民、利民;

    (三)公开制度是否规范健全,公开机制是否科学有效,公开程序是否系统全面;

    (四)公开效果是否明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否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是否满足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第五条  社会评议方式:

    (一)问卷评议,根据评议内容和社会公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设计问卷调查表,向社会公众发放或在网上公布,供社会公众评议;

    (二)代表评议,特邀统计民评代表组成评议小组进行评议。

    第六条  局机关组织评议活动每年不得少于一次,由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织。

    第七条  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备整改条件的,立即进行整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向群众做出解释,待条件成熟时再行整改。整改情况以网上公告、寄发函件、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方式进行反馈。

    第八条  本制度由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