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
来源 :泉州广播电视台|无线泉州 时间:2019-04-23 08:49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建设对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3%,连续两个月位居全省首位,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建设对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作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实现“开门红”。一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3%,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了0.4个百分点,超过全省平均水平5.9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居全省首位。从投资产业结构来看,除了第一产业投资同比下降外,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均超过一成,其中:第二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超过30%,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超过三分之二,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1个百分点。一季度,我市第三产业投资对固投增长的贡献超过第二产业,成为拉动固投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相关数据:2019年4月份统计月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