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8年1-12月泉州市消费品市场增速略有回落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19-01-31 16:13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2018年,泉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07.89亿元,同比增长12.3%,增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增速保持在全省第二位。其中12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7.52亿元。本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所下降,主要受到以下几点因素的影响: 

  一是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增速趋缓。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在我市限额以上零售额中占比达27.8%。目前,汽车消费快速普及,国产汽车品牌大幅打折促销,豪华及进口汽车由于税率调整,单价普遍下降,12月全市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仅1.7%,增幅比上月下滑了22.5个百分点。 

  二是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处于下降通道。由于油价的持续下跌,12月全市限额以上石油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2%,环比下降了15.8个百分点,本月全市限额以上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下滑严重。 

  三是网络零售贡献减弱。在激烈的竞争下,我市部分大型电商企业业务萎缩,企业处于转型调整期间,对我市的网络零售带来了一定的影响。12月全市限上批发和零售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24.54亿元,同比增长仅4.5%,环比下降了3.8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