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1年一季度泉州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1-04-23 15:17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扩内需促消费保增长,全面激发市场活力,消费品市场呈现强劲增长态势。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382.02亿元,比增27.0%,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位居全省设区市第三位,两年平均增长4.1% 

  一是限上限下增速均超全省平均水平。从构成看,一季度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365.22亿元,比增35.9%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3.2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6.4%;限额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实现1016.80亿元,比增24.1%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4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73.6%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贡献率达67.2%,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2个百分点。 

  二是网络零售增长超六成。一季度全市有545家限额以上批发及零售企业通过网络销售商品,带动网络零售实现快速增长。据统计,全市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达60.02亿元,比增64.4%,增速比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高28.5个百分点,亦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3.8个百分点,总量占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16.4% 

  三是新增企业零售额高速增长。新增入库企业为我市消费品市场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自20201月份以来全市共新增入库1284家贸易企业,一季度共实现零售额39.76亿元,比增117.7%,增速比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高81.8个百分点,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贡献率达22.3%,拉动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8.0个百分点。 

  四是居住类商品实现较快增长。在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居住类商品零售额实现较快增长,相关品类增幅均超过全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其中: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类商品零售额17.15亿元,比增38.1%;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商品零售额13.06亿元,比增37.2%;家具类商品零售额8.32亿元,比增43.7%;五金电料类商品零售额2.80亿元,比增41.1%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