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水产品价格补充调查制度
来源 :泉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9-23 10:55 浏览量:
保护视力色:

  一、调查目的 

  为了全面掌握我市水产品价格情况,科学分析水产品市场行情及供需结构,为引导全市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数据支撑,进一步优化我市水产品结构,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决定开展泉州市水产品价格补充调查。 

  二、调查范围及对象 

  (一)调查范围 

  调查范围为泉州市行政区域内的水产品价格,重点对象为:一是没有列入全省水产品价格调查范围的水产品;二是全省调查价格与泉州市差异较大的水产品价格;三是泉州市单品品种占比较大的水产品品种;四是高经济价值的水产品。具体包括全市海水产品和淡水产品两类水产品,计划调查泉州市有产量的83个品种。 

  (二)调查对象 

  1.全市行政区域内主要远洋捕捞公司; 

  2.全市行政区域内重点水产品养殖企业或养殖户; 

  3.全市行政区域内的海洋捕捞渔船船主; 

  4.全市行政区域内主要水产品集贸市场等。 

  三、调查内容 

  包括调查单位在报告期内生产或出售的水产品数量、价格等,具体包括: 

  1.远洋捕捞企业分品种水产品捕捞量,水产品销售价格、上年同期销售价格及销售去向等; 

  2.水产品养殖企业(养殖户)分品种水产品产量、水产品销售量、水产品销售价格,上年同期价格及水产品销售去向等; 

  3.全市海洋捕捞渔船分品种水产品捕捞产量、水产品销售量、水产品销售价格、上年同期价格及水产品销售去向等; 

  4.水产品集贸市场分品种水产品销售价格、上年同期价格及水产品来源地等。 

  四、调查方法 

  本次调查为一次性调查,采用全面调查、重点调查、抽样调查相结合方法开展,通过入户调查(报表留置)、电话催报相结合方式采集数据。 

  五、组织方式 

  本项调查工作由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由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进行开展。 

  六、数据发布 

  本统计调查数据由本部门使用及相关部门共享,不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